.........

© ......... | Powered by LOFTER
 

最后再啰嗦一次

我有两个爱豆甲乙。

一些人认为自己有必要替乙主持所谓公道,跑来发甲乙角色cp的平台,各种说甲的坏话发黑图。(也许就是甲乙的黑趁机挑事)

我说这样不公平。这对甲乙都不公平。对其他无辜被牵涉的人也不公平。

还有些人不过是基于猜测八卦流言等等,无法证明是否是真实的事情,而得出逻辑并不能严格自洽的结论。缺乏论据支撑的论证是经不起推敲的,结论就毫无意义。

心理成因无非是“说的人那么多,所以我就信了。我可以自圆其说,那既然我信了,所以我是对的”。

甲乙是什么样的人?到底关系如何?这与我们都无关。偏听偏信的后果就是自己陷入焦躁,无端攻击陌生人。

有表示自己是中立态度的人跟我说,有人跑来“掐”,肯定是因为他们非常非常喜欢乙的缘故,并分析原因,希望我表示理解他们的行为。

可是我为什么要容忍以爱之名行恶的人?何况我也受到了这种恶意的伤害。是觉得这种行为是出于爱护乙,因为乙是我的爱豆之一,所以即使很过分,我也应该体谅?不应指责批判,应理解宽容,是吗?

我确实无法理解有人在此状况下说“对事总要有态度,不强加给别人就好。”是出于什么立场。

我一直说“不要以自己的三观去判定他人行为的性质”,但是可能我自己也有很多偏见而不自知。看来是我高估了自己。

而没有建立平等平权概念的人,则无法理解Don't judge me.」的意思,我也不能强求。

那【己所不欲勿施于人】这句都看得懂吗?估计也不行。

所以一切讲理都是徒劳。

再不说了。

补充:
关于黑子挑事,我相信一定有,一直会有,多的是见不得别人过得好的人。所以这锅不能扣给乙粉群体。而我也确实见过甲粉乙粉里某些人都存在的偏见。这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。

说到底,存在争议的事情,每个人除了自律,貌似都不能去要求他律,除了诉诸更高的管理者或者法律,只能倡议。

因为每个人三观和逻辑水平的不同,甚至能到了无法沟通的地步,我只能反复说:你对我做的事,我反过来对你做,你愿意吗?你不愿意就不能对我做。这其实不关乎甲乙,而是我的个人诉求。

评论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