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........

© ......... | Powered by LOFTER
 

「Don't judge me.」

来自一个双担的提醒:

不要(用你的世界观,人生观,价值观)来定义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。

——

以下言论依然不够严谨,笔力有限,若造成误会我表示抱歉。尽量客观中立,还是会有人说我动机不良,这真是很遗憾了。我也毫无办法。一直强调的,对事不对人。

开头那句话,我并没什么资格替谁说。因为强大的人根本不需要任何人的同情怜悯或者抱不平。作为跟这里几乎所有人毫无关系的陌生人,没伤害过谁,不需要向任何人解释任何事。被口头暴力对待,确实是不应该的。这一切纷争的缘由是因为一些陌生人的不自律,却迁怒于别人。

所以,提纯也好,转黑也罢,都是以自己的三观去判定他人行为的结果:因为他人没有满足自己的臆想,无法理解,只能用自己的眼界判定其行为性质,好或者坏,对或者错。

而这种判定本身逻辑就是错的,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,多的是你无法理解的人。他人并没有义务给你一个交代。他人不必对由于你的误解产生的任何不良后果负责任。

你因此产生的纠结,困惑,不解,愤怒,厌恶,怨恨,都是基于你自己的臆测判定,你受到跟你一样的他人的影响,互相反复被洗脑:他就是那样的人,他就是错的,一切都是他的错。

其实呢。关他什么事?谁真的会关心一个陌生人是什么样的人?

靳东先生在采访里不合时宜地严肃,在发布会里经常把天聊死,在拍摄花絮里各种放飞不让拍,在各种场合说过让人难以理解的话,跟大多数人印象里情商高的人不一样,所以不够讨人喜欢,也不怎么能让人产生保护欲,对吧?

他的锐气,不屑,执拗,清高,不妥协,沉默,甚至微笑,看上去难以接近且强大,根本不需要人保护,对吧?

所以有的人才有恃无恐。因为当事人不会理,即使看到了也不会给出任何反应。陌生人怎么看他们,同他们没什么关系。他人造谣传谣的恶劣影响,那不是他或他们的责任。

但是最该委屈的人从不显得委屈,不代表就应该承受无理的指责和攻击。

这里附靳东先生说过的一段话:
【我很固执的往我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向在迈进,不管快慢,不管早晚,我都会坚定不移的往前走,起码这是我在经过了几十种路,用排除法留下的一条我自己认为积极的路,这或多或少会让人觉得固执。我觉得我还有一个值得骄傲的地方就是我从来不去解释,我觉得解释毫无意义,我觉得懂我的人不需要解释。】

有人习惯了保持沉默,只不过因为,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。

实际上品德高尚的人,并不会因为别人的诋毁就真的变低劣。

丧失了尊严的,恰恰是打着正义的幌子做满足私欲事情的人。

——

我其实一直没搜tag,并没有直接看到什么情形,想想就写了,仅个人看法,依旧中二矫情的毛病改不了了。也不是什么所谓的洗白,人家本来就是白的,根本不需要我洗。也不存在扣锅给谁给什么团体,一个双担的自省罢了,谁做了恶毒的事践踏的都是谁自己的尊严。

至于别人怎么看我,也与我无关。

「Don't judge me.」

——

评论区开放。不好好说话的会被删掉。

评论(96)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