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........

© ......... | Powered by LOFTER
 

AI一样完美

“明星营业”基本就等于“带面具表演”,越完美粉丝越狂热。真人秀不算,不过就算有真实情绪也是有台本设计的。。


我那天看到有人夸凯宝的一张照片,肌肉线条,表情控制,着装姿态,“AI一样完美”。


他终于成了“明星”。粉丝喜欢“偶像明星”,多合理。


他初心本来是做“演员”,“歌手”是副业,营业得多了,会不会像人格分裂需要做另一个外壳把真实的自己包裹起来?


两年前在武广雅诗兰黛做广告见过他一次,进场出场同一条甬道,根本不从我站的位置面前走。散场时他快走出去了,我周围的粉丝喊着他回头看一眼,因为确实全程看不到脸。


他就举起手回头摆了个姿势。也就两秒钟吧。一个在毫无情境干预的前提下,硬拼出来的完美笑容。我当下心里一凉,真实地觉得“他太累了”,当天飞过来站两个小时再飞回去,临走还得顶着很厚的妆“再笑一个”。


如果他当时没有回头,我会不会说这人完全不顾外围的粉丝挤了四个小时的辛苦。我觉得不论是谁,都不值得为一个产品,这么累,真的。人品,演技,他身上一切的可爱优点都不是来自这个商品。是他让品牌显得更好,而不是反过来。


所以我后来想着宁可他不来武汉站柜台了。。。我不愿意看他为了满足粉丝额外的热切要求(当然这里面也包括当时的我)去做任何事(包括发微博。)他已经失去在路边随意吃串串的生活了。不应该再被这些东西所累。


我总说,代言人再好,我再爱他们,产品不适合我或质量有问题我也不会再买的。两码事。


粉丝其实不爱真实的人啊。会闹情绪的,会流鼻涕的,会犯肠胃炎的,会有起床气不想上班的,会不想理人的,会有很多小毛刺小膈应小毛病的人。


因为真实的人再可爱,也不会娶一个陌生人的,但是“偶像”可以。所以他们要求他一辈子做“偶像”,“天天营业”,“八十岁结婚”。他太温柔,只说“休息时不想拿手机”,“天天营业有难度”。粉丝听不懂的。听懂也要装傻,反正“老公”喊了,你也笑了,当你同意了吧。(摊手)


然而我说这些也并没有什么卵用。。。小王太好看,红就红了吧,还人美嘴甜会做饭,脾气又这么好,可不就是现在粉丝里什么妖怪都有了吗。不营业是不可能的。已经是“明星”了。下一步就是开演唱会。。(ಥ_ಥ嘤



评论(39)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