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........

© ......... | Powered by LOFTER
 

作为话唠,是否交流了就有意义呢?还真难讲。我昨天在私聊时给对方举了个例子,自己挺喜欢的,做个记录。

关于语境不同下的理解偏差。

我说:王凯像我同事。你的第一反应是??
以下是各方反应,
甲:这个人说王凯真人不好看。
乙:那你同事长得真好看。
丙:哦。

对方:你同事可能是王凯的亲戚。

其实这话的本意是我这么想了。并不需要跟其他人交流他到底像不像我同事,具体哪里像,也不做好看不好看的判断。

当然我个人最喜欢的反应是乙,也认同,愿意跟乙聊下去。但是觉得最符合逻辑的反应是丙,没有过度解读,不带预设立场,但是我就没兴致聊了。。

评论(42)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