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........

© ......... | Powered by LOFTER
 

我之前纳闷过,营销号的稿子提到中国电视剧60大系人物卷的提名演员,看截图和文章标题都没提过靳东。。

我当时是觉得怎么都不至于入不了选吧。。现在一看应该是打过招呼?标题都刻意避开了,总之就是怎么低调怎么来,一秒钟热度都不给( ・᷄ὢ・᷅ 想想上次两个人名字排一起上热搜堪堪到了第九掉下去了,把东宝紧张到不行胡乱开炮(喂)

书籍目录是按照姓氏拼音排的,靳东在第四页第四个,王凯在第五页第一个。ᕕ(ᐛ)ᕗ哈哈哈哈哈哈

等我复制文章内容过来。再找相似点(泥垢)

【第228页】

靳东,男,1976年12月生,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。演员。中国煤矿文工团话剧团国家二级演员。代表作品:《温州一家人》《伪装者》《琅琊榜》《外科风云》《我的前半生》《恋爱先生》。个人荣获第二届亚洲彩虹奖最佳男配角奖( 2014年),中国好演员蓝宝石男演员奖(2017年),爱奇艺尖叫之夜年度戏剧男艺人奖( 2017年),腾讯星光大赏年度电视剧男演员奖( 2017年),第十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称号( 2018年)。

《演员有责任传递给大众正确与美好》

在我最初的记忆里,那时电视还只是黑白色,就与那时的自己一样,站在人生十字路口,处于黑白色的迷茫。在一个机缘巧合下,《东方商人》开启了我人生近距离接触电视荧屏的机会,这也让我对未来做了选择,并有了人生的目标和方向。1999年我考进中央戏剧学院就读,2003年毕业后,我进入中国煤矿文工团话剧团,成为一名话剧演员。

2004年我接演了电影《秋雨》.并获得第十一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演员提名,雅塔尔国际电影节金奖,随后不断有影视剧的邀约,使我开始逐渐进入了大众视野。与此同时,出于对话剧的的痴迷与热爱,我参演了《日出》和《惊天雷》两部优秀的话剧作品。也有幸通过《惊天雷》获得了话剧“金狮奖”这项话剧界的最高荣誉。

在我的人生里,话剧,让我真正认识到了,什么是演员,而我的父亲 ,让我更加深刻地感悟到,演员的责任与传递,任重道远。

我记得父亲曾经给我讲:“谈责任的时候莫谈对民族和国家,你先想想你给你的职业、给你的生活、给你的周遭作过什么贡献?从这个角度来讲,我给我的这个职业群体,能带来什么贡献呢?有时候我也不断地问自己:今天的我可以给予家人什么?回馈给社会什么?我肩负的责任是什么?每当我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,我都会思考这几个问题,不断地问自己,然后做出选择。我不能保证我所有的选择都是对的,但一定都是对所有人与事负责任的。记得那时我出国学习的时候,我也会思考,哪些方面是我要学习的,哪些方面是我要提升的,我要不时地充实自己。

2015年随着《伪装者》《琅琊榜》的播出,更多的人开始认识我,肯定了我的演技,认可了我这名演员。这些年,作为演员,我觉得这份职业长与短都是个人给予自己的规定,如果你希望自己给这份职业带来鲜活与长久,那就要尊重这个身份,认真对待每一个角色。当我接拍《伪装者》时,在看到剧本时,我就想,一个多重身份的人如何去伪装自己。如果你的外在条件吸引人并受到极大关注的时候,你是无法伪装的,那你如何让观众更加关注你的剧中角色而不是你这个单一的个体人,那就需要在外在的条件下功夫。我把自己先吃成个胖子,那时候我180多斤,衬衫扣子都很难扣上,然后再从装束上改变自己,我想这样观众会更多关注剧情,以及你塑造的人物。每一个作品的付出都会给予我无限的收获,这种付出是值得的。

2016年陆续来找我合作的项目比以往更多,在当下的时刻,对于选择更需慎重,因为你受到关注度更高,你所传递就更广甚至更久远。在拍摄《外科风云》的时候,我记得台词都是专业性很强的术语,如果你对剧本中所阐述的专业问题不懂的时候,很难准确地完成表演。 所以在拍摄间隙,我会和医院的工作人员不断交流,学各项专业术语及相关病理知识,每晚收工回到酒店,都会结合第二天的内容,做充分的准备,有时会为了一个专业问题,深夜打给我在国外从医的朋友深入交流。我很珍惜我所参与的每一部作品,正是因为这样的机会,让我对其他行业有了更多了解。

从事演艺事业多年的我,一直谨记自己的责任, 这份工作既是一个引导者,也是一个传递者,不管是大银幕还是小荧屏或者舞台上,都要认真对待这份工作,静下心去、耐得住寂寞、守得住心中理想,坚持自己的原则,牢记传递给大众的使命和责任,认真地把每一个角色呈现给观众。我们有责任把正确与美好传递给大众,而这份责任更是艰巨。何为责任?“责任意识,是‘想干事';责任能力,是‘能干事’;责任行为,是‘真干事’;责任制度,是‘可干事':责任成果,是‘干成事’”,有意识,有能力,付出行动去把你的这份人生职业做好,你就成功了”。

演员这份职业任重道远,今天的我还远远不够,2018年荣获第十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称号的这份荣誉,也是我继续前进的动力。我尊重我的职业,而这份职业让我体会着不同的人生,这份精彩我会继续坚持恪守。

【第313页】

王凯,男,1982年8月生,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。演员。得舍影视(上海)有限公司演员。代表作品:《琅琊榜》《伪装者》《欢乐颂(1-2)》《如果蜗牛有爱情》《北平无战事》。个人荣获第七届国剧盛典内地最具人气演员、年度演技飞跃演奖(2015年),第三届亚洲彩虹奖最佳男配角奖( 2016年),腾讯视频星光大赏最具实力电视剧男演员奖( 2016年),第二届中国电视剧品质盛典年度市场号召力剧星奖(2017年),第三届中国电视剧品质盛典年度全媒体关注度剧星奖(2018年)。

《我与国产剧一起长大》
感谢这60年来无数的电视剧工作者为国产剧做出的贡献,正是前辈们的努力付出,我们这些后辈才能在如此成熟又完整的国产剧制作环境中学会创作。在演员这条路上,我还是个学生,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。感谢这一路上有国产剧伴我一起成长、一起走向成熟,是国产剧带给我表演启蒙,教会我理解表演、成为合格的演员,也教我一起体悟人生。

我小时候最喜欢看的电视剧是《西游记》,那时候还不太懂事的我对师徒四人着了迷,每天霸占着电视一直看,有时候还要自己“演”一下。我披着床单、拿着衣架扮唐僧,在床上乱跳,装模作样地念紧箍咒。印象当中,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展示角色的“舞台”。

后来,我带着对表演的向往放弃了稳定的工作,只身考入中戏。在学校,老师们的教导让我对“演员”这个行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,我觉得我正在向着梦想走近,我会成为一个专业的演员,我会成为一个好演员。毕业后,我带着这份傲劲儿开始踏入这个行业,开始了我的演员生涯。但是我的演员之路也不是顺风顺水,比如在《知青》剧组,我像一个有些格格不入的人。其他的演员说话的语调都是往下降,只有我是往上扬,快要飞到天上去了。

当时,导演和我谈了很多,演员演戏,不是要飘在云端,更要扎根在地里,有时候昂着脖子不如低下头来踏踏实实地演。那时候我才第一次知道,原来演戏不仅仅是要把故事讲出来,更要把“人”做好、把角色立住。《知青》这部剧的环境很艰苦,全组人都在-40℃的环境下拍摄。有一段戏是要求我在雪中不能动,还要用鼓风机特意营造出暴风雪的氛围一直对着我吹,很快我脸上就结了一层冰,十指也冻得不能回血了。拍完以后回到屋里,手都是硬的,被冻得不能回弯儿了。但是恰恰是因为吃了这些苦头,我才感受到了勇气的价值,无论是什么样的困境,咬咬牙,坚持一下,一定能挺过来。

后来,我遇到了《琅琊榜》的萧景琰,他在剧中有一句台词说:“我只要事实,只要真相,不得有任何的虚饰作伪,不得有任何的含混模糊。”他是一个耿直的人,认准的事情就不会放弃。也许有人说他傻、说他轴,但他的赤诚,他的热血,真的让我非常感动。也是他让我知道,一个真正好的角色,能够引起所有观众共鸣的角色,能为一个演员带来发自内心深处的满足感。

我最近的一个电视剧角色是《欢乐颂》里的赵启平,也是他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真实的重要。他曾说过:“在我的心里,好的关系应该是让自己更自在,而不是在对方面前伪装成另外一个人。”他让我知道,在复杂的社会,依然保持自我不被虚伪侵蚀。赵启平这个角色不是完美的,他也有自己的小缺点,但是这样的他就像是我们身边的人,真实地活在每一个人的生活里。

勇气、赤诚、真实,这些都是角色给予我最深刻的启示,都说演员立住了角色,角色也影响了演员的人生,每一个角色都教会我成长。除此以外,拍戏过程中与各位老师的合作也让我受益匪浅。

在拍摄《北平无战事》的时候,我和很多老一辈的表演艺术家有对手戏,他们对待表演的态度,让我对“演员”两个字又有了新的认识。这些老艺术家好像已经完全活成了角色,演十条可以演出十种效果,每一条的表现方式都不一样,对角色的处理非常丰富。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倪大红老师,他在片场永远都是自己拿一条小凳子,坐得远远的,自己琢磨角色。就是因为这样的钻研,多想多悟,才会理解角色,才会有艺术的感觉。这些在片场的点滴细节一直激励着我成为一个更好、更优秀的演员。

目前,我正在拍摄的角色是《大江大河》中的宋运辉,他是在改革开放洪流中站在时代前沿的人物,见证了一个时代的变迁。在诠释这个角色的过程中,我不禁联想到自己,非常荣幸地成为一名演员,成为国产剧行业的一分子。从1986年带给我表演启蒙的《西游记》,到2018年的《大江大河》,国产剧影响力我蜕变的每一步,我也伴随着国产剧的成长,感谢国产剧助力我度过人生中每一个重要的时刻。未来的表演之路,我会继续努力!

评论(3)
热度(4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